卢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云上秭归讯(通讯员 陈桢)4月21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民族宗教工作、全市侨联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统战、妇联、文联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稳定脱贫、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基础设施维护、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行业扶贫等全面开展“回头看”。要全面推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推动群众稳定增收。要全面推进2019年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稳定脱贫根基。要全面加强舆情监管,强化属地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四大一攻”“村落夜话”等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排除风险。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脱贫攻坚、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要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联企解困促发展”活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改步伐,厚植实体经济生存发展根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一二三产业协调推进,不断提升经济质量。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政府资金的“一瓢水”,引来市场资本的“一池水”,激活金融的“一江水”。要加大对经济领域人才的培养和使用,锻造一支懂经济、会管理的干部人才后备力量。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经济调度,凝聚起齐抓共管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始终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为推动秭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依托屈原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巩固深化对台屈原文化交流活动,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发挥正能量,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关于妇联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妇联组织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和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健全完善基层妇联组织,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积极有效的各类活动,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推动秭归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与时代同步,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聚焦中心大局开展文联文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以精品奉献人民。要立足秭归特色优势,加强文艺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培养一批优秀文艺人才,传承弘扬好屈原文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县委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