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面启动

4月12日下午,秭归县委、县政府主持召开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专题部署并全面启动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为推动秭归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更加畅通、更加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打造精致城市和美丽秭归而奋斗。

据了解,这次茅坪城区交通秩序及“停车难”综合整治工作将对茅坪城区为重点整治“面”,以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混乱的路段为重点整治“线”,以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物业小区等为重点整治“点”,全社会参与,全面治理城区交通秩序混乱及“停车难”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从今年3月中旬持续到明年3月中旬,为期一年,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通过整治,要达到乱停乱放现象显著减少,城区交通秩序显著改观,交通基础设施显著优化,重点十字路口通行条件显著改善,城区经营秩序显著好转,群众文明意识显著提升的目标。

县委书记卢辉在会上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抓整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真正站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站在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高度,站在弘扬文明新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品质品味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卢辉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抓整治。牢固树立各自做好“分内事”、家家都是“主力军”和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领导有力、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责上肩、率先垂范,切实增强抓好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履行好工作职责。各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加强组织协调,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坚决破解综合整治中的各种重难点问题。各配合单位要克服与己无关、畏难不前、敷衍塞责等错误思想,强化大局观念,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和维护交通秩序,支持、拥护参与整治。要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凝聚起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

卢辉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综合施策抓整治。坚持合理建设与有序管理相结合,教育引导和依法惩戒相结合,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交通秩序持续健康发展。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督办抓整治。县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承上启下作用,加强跟踪督办,定期调度研究,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加压器”“助推器”作用,推动工作得到落实、问题得到解决、成效得到彰显。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纪委监委机关要把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督办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狠抓正反典型,着眼于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树几个讲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抓几个不负责、不主动、不作为的后进典型,对进展迟缓、效果不明显的,该批评的要批评、该通报的要通报,对组织不力甚至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全力确保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在劳动节前初见成效,端午节前大见成效、国庆节前取得显著成效。

县长杨勇部署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开展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时代发展的需要,文明建设的呼唤,县委政府的决心,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痛下决心,做好这件好事。开展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要强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强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力实行重点区域路段管控,强力推行停车收费管理,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雷厉风行,做好这件大事。开展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要压实责任打,有机结合打,形成合力打,动真碰硬打,跟踪督办打,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万众一心,做好这件难事。坚决打赢茅坪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这场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县委办)


(作者:向晓飞 周天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