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辉:整治美化环境 打造美丽县城

(云上秭归讯 向晓飞)4月18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调研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强调,县直有关部门和茅坪镇要高瞻远瞩、扛责上肩、宣传引导、迎难而上、务实重行,整治美化城区环境,打造美丽县城。

目前,滨湖路改造和滨湖路沿线库岸整治已接近尾声,部分库岸已经复绿。工人们正在植树种草,建设煞尾工程,预计端午节前可以完工。

卢辉说,努力将滨湖路沿线和库岸打造成一条精品、生态、景观、旅游廊道,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战略决策,越是在项目建设煞尾阶段越要注重质量和安全。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安排技术员,对植树种草进行技术指导,精心进行培管,确保花草树木成活率。茅坪镇要尽快拿出滨湖路沿线移民小区环境整治规划,报请县委、县政府审核通过后实施,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小区帮扶等措施,打造高标准庭院经济,形成高质量消费业态,为游客提供高档次旅游服务。

今年4月初,金城广场小区通过宣传发动、综合施策、严禁小区内停放小汽车,使长期以来因车辆乱停乱放拥挤不堪的小区通透起来,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业主交口称赞。

卢辉说,金城广场小区环境整治带来的新气象充分说明,小区环境整治一抓就灵,要认真总结其好经验、好做法,在城区大力推广。

调研中,卢辉说县委、县政府以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为抓手整治美化县城环境,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也是捍卫“全国文明县城”殊荣的需要。县直有关部门和茅坪镇要高瞻远瞩谋划县城良好环境,扛责上肩落实各方整治责任,宣传引导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破釜沉舟,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严管重罚,疏堵结合,加强城区交通、生活、生态、人文、市场等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城区综合环境显著改善。务实重行抓好城区美化工作,通过绿化、亮化、净化,提升县城颜值,彰显县城气质,打造美丽县城。

(来源:县委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