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目前,南京、张家界和郑州等地发生的疫情传播风险还在持续,湖北省也报告多例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把好“第一道关口”尤为重要,现对全县居民和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紧急提示如下:


1.所有人进入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未接种疫苗的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2.全县所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上下班实行测体温,外来办事人员实行登记、扫码、测体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发现红色、黄色健康码人员要立即向当地社区、公安和指挥部报告;


3.全县所有商场、超市、菜市场、旅游景区、电影院、KTV、网吧、健身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实行扫码、测体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发现红色、黄色健康码人员要立即向当地社区、公安部门和指挥部报告;


4.重点地区返秭人员、与病例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5.非必要不出县,坚决不出省,不流动。如果有外省来访亲友还在路上,通知他们自行返回。  


(来源:秭归县卫健局)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