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推动秭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12日,秭归县委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实践方向,自觉承担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汇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秭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把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统战优势转化成为发展的强大动能优势,为推动新时代秭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激励优秀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严格政治标准把关,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从严强化管理监督,抓实干部教育培训,着力锻造一支“工匠+猛将”的干部铁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基层党建质量建设年”为主题,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域覆盖、全业覆盖、全员覆盖”。要探索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选贤任能聚集人才,整合资源用活人才,强化服务留住人才。要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彰显价值,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承担起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要责任,抓好各方面工作落实。

卢辉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承担着党的思想建设重要职能,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不渝、创新不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撑。要坚持深学笃行,推动主流意识形态强起来;要聚焦鼓劲造势,推动思想舆论引导强起来;要强化立德树人,推动核心价值引领强起来;要围绕提质增效,推动文化小康建设强起来。

卢辉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捍卫核心,始终坚持党管统战的根本原则;要凝聚人心,巩固壮大服务发展的各方力量;要围绕中心,切实肩负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卢辉强调,要切实提升善抓敢管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压实责任强担当,改革创新创品牌,打造铁军强支撑,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考核求实效,不断开创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县委办)


(作者:宋黎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