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带领县经信、财政、招商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在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卢辉认真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据介绍,公司计划全年完成销售收入3亿多元,一季度已完成6600多万元,开局形势良好。卢辉听后十分高兴,勉励公司负责人要加强与德国富勒、优美科等公司的合作,加快光学车灯透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今年底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明年一季度点火投产的目标,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努力为秭归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宜昌新美味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卢辉一行介绍了生产加工情况,公司计划今年进一步扩大产能,扩招工人到300人,力争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当了解到企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用工缺口时,卢辉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创造条件、优化环境,结合就业扶贫等工作大力开展招工宣传和招聘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与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卢辉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随后,卢辉一行还到湖北泰和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宜昌江景照明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处,卢辉都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产品生产工艺和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的资金流转现状和融资需求等。

卢辉指出,发挥好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县内部分企业面临融资难、用工难、转型升级难、市场开拓难、资金回笼慢、财务成本高等阶段性困难,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背景下,各企业要主动向内挖掘潜力,加快转型升级,向市场要效益,在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及时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进一步提升质量、扩大产能,加强市场营销,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千方百计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员工福利待遇,真正以待遇留人、以事业留人,与党委政府齐心协力打赢实体经济保卫战。

卢辉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联企解困促发展”活动,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逐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委办)


(作者:宋黎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