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在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中再获佳绩

9月8日,“宜昌市第四届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宜昌市桃花岭饭店举行。秭归县民政局选送的五个公益创投项目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陈家坝村《城乡一家亲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总分排名第一,滨湖社区《夕阳护航、空巢无忧》项目总分排名第三,荣获一等奖;丹阳社区《党群真情携手共同守护水源》、梅坪村《守护青山绿水公益共享众筹项目》荣获二等奖,谭家岭村《洁净村庄》项目荣获三等奖。秭归县民政局还荣获组织奖。这是继2017年我县茅坪镇陈家坝村在湖北省第四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之后,2019年再获市级奖项。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为宜昌市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第四届比赛,为保障各参赛小组水平,秭归县民政局在赛前聘请了华师大专家教授团队为全县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公益创投实务能力培训,延伸公益创投的辐射面,将公益创投项目由城镇社区拓展到农村社区,在7月份组织了全县第一届公益创投大赛,遴选出优秀团队,最终参加宜昌市决赛。


比赛现场


据了解,全市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40个项目参赛,其中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5名。本次大赛是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竞投为形式,以项目为纽带,聚合政府、社会组织、社工专业人才、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培育发展公益类、服务类社会组织,实现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通讯员 向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