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这张照片参加全国影展!

2019年9月8日,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短视频优秀作品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


秭归这张照片参加全国影展!


2011 年 12 月 2 日,湖北秭归屈原镇链子崖村的村民从山上往沿江公路背橙子。画面中的背景是长江三峡之西陵峡。郑坤 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展览近400幅展出作品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呈现了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呈现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工程建设、扶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保护绿水青山等方面的贡献;呈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精神风貌,并以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示出这一时期个人、家庭与祖国发展的关系,这些看似熟悉或陌生的影像背后,都有着非同寻常的历史事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重点关注了中国社会的底色——农民、农村、农业的状况。


展览通过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表达着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让人从中感受到了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的强烈共鸣。展出作品基调温暖、亲切、积极,用文艺的方式,激励鼓舞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展览现场


2019年1月起,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相关作品,至6月底结束,共计半年时间,征集到近13万幅照片。经过业界专家公平、公正、专业地评选,共计260幅作品入选大展。短视频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投稿数量多达3000余件,形式多样,涵盖歌咏、朗诵、传记、纪录、微电影等题材和类别,突出体现了群众的参与性,用饱满的热情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展览将于9月17日结束。观众可免费参观展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