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倡议书

文明过节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现向全县居民朋友倡议:


1.绿色节俭健康过年。提倡健康饮食,注意合理搭配,抵制餐桌浪费,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饮食习惯,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2.遵章守礼平安过年。自觉遵守交规,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开快车、不酒后开车,营造安全、文明、畅通、高效的交通环境。


3.文明旅行和谐过年。在外出游不喧哗吵闹,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


4.移风易俗文明过年。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购买、不使用不易降解祭祀用品,以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清扫墓碑、鞠躬默哀、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


5.健康娱乐新风过年。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等传统家庭美德。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涉黄、不沾毒。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过年,倡导新风!



中共秭归县委精神文明

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图片

(来源:秭归发布)

责任编辑:王芳芳 值班编辑:向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