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今天(9月29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验收工作组来秭归检查验收县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工作。验收组认为试点建设工作做到“六个融合”,将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图丨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验收组成员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情况汇报、了解模块布局、现场解惑答疑、体验操作流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中心组织架构、媒体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等内容。验收组表示,秭归县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总体谋划科学,媒体融合有序,建设完善移动优先态度坚决,,内容采编审发操作严格规范,功能拓展实在,目标完成到位,实现了“融合目标明确、融合定位接地气、融合思想清晰、融合要素全面、融合成效明显”六大融合。


图丨了解云上秭归模版设置


秭归县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实现了平台整合、数据共享、宣传形式的丰富多样,使秭归融媒多元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初步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协同互补效应,使秭归融媒的“四力”得到大幅提升,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明显增强。


图丨座谈会现场


今年以来,中心实现发稿数量取得新突破,各平台发稿量从融合前的每天10.2条,到现在平均每天87条,增长了近8倍;宣传推广取得新进展,中心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广电云”等平台共进行了22场90次网络直播,并多次直播浏览量达10万+以上;融媒传播取得新成效,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了大提高;应急宣传实现新跨越,7月份以来各平台发布紧急通知、灾害天气预报等应急信息40多条;融媒服务展现新气象,融媒服务涵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基本实现人民群众在哪里,宣传服务就跟踪到哪里。一方面,打通信息服务壁垒,拓展便民服务功能。另一方面,引导群众线下线上参与文化活动,增加媒体对用户的黏度。先后举办文化活动32场次,秭归融媒台网微端的粉丝和用户突破了20万。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汪勤 文振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