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对乡镇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9月1日,秭归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杨勇在集体谈话时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知恩感恩、增强本领、进岗到位、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杨勇说,乡镇干部调整是县委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总体部署,充分考虑发展需要、班子现状和全县大局等情况,综合考量、认真分析、充分酝酿后作出的决定。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希望大家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牢牢守住廉洁底线,追求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履职尽责。


杨勇要求,乡镇领导班子要知恩感恩,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换届工作和人事调整,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增强本领,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始终把加强学习放在第一位,向书本、实践、同事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种能力”。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学法律,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决策、抓工作、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市场经济、数字经济知识,努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角色,扛起新任务、履行新使命。精心做好换届选举和乡镇党代会、人代会筹备,抓好工作统筹。要团结协作,不断提升战斗合力。所有领导班子、班子成员都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杨勇强调,乡镇领导班子要廉洁自律,淬炼优良过硬作风。要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严以律己、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注重家庭教育、家风培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秭归发布)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