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 :法律服务护小微 化解企业“急难愁盼”


为企业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县,宜昌秭归县创新采取“你点单,我派单”的形式,通过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6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郑玉芹陆续收到了被人拖欠的4万多元欠款。过去,为了收这笔钱,郑玉芹跑来十多次,电话也打了不少,但始终得不到回应。


去年11月至12月,刘某在秭归兔八果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理了物流业务,累计产生快运费用8万多元,但刘某仅支付了4万多元,兔八果园负责人郑玉芹多次催要,但刘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拖延。得知秭归县司法局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后,郑玉芹联系上了当天的值班律师梅劲松。综合考量,梅劲松帮助郑玉芹收集证据,通过法院提起诉讼。


最终,在梅劲松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刘某欠下的41430.5元快运费,分四个月支付。欠款有了着落,这让郑玉芹心生感激。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以来,秭归县司法局会同律师走访了60多家企业,解答法律咨询50多次,审核经济合同20多份,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秭归县积极推动法律顾问全覆盖,鼓励规模以上、限上企业聘请法律顾问,全县199家规模以上、限上企业全面聘请了法律顾问,园区内60多家小微企业全部指定了律师提供公益服务。


(来源:长江云)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