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坝乡石垭村:低保不终身 复核保公正

连日来,水田坝乡石垭村两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顶烈日、冒酷暑,入户开展低保调查工作。入户调查主要是对低保户进行排查清理,对已经享受低保的家庭进行复查。



通过入户查看低保家庭住房及房屋装修,了解低保家庭成员人数、年龄、身体情况、月收入、子女入学等情况,听取周围邻居对低保家庭的意见,对低保对象情况进行仔细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认真、准确地做好记录;对因家庭经济条件好转或有劳动力需要取消保障金的低保对象,向其讲清不符合条件的理由,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



入户调查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不漏报、不虚报。通过逐户调查,让广大人民群众对低保的标准、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真正实现了低保动态管理,确保贫困家庭能够真正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维护了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了救助资金的合理使用。


(来源:水田坝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董梦琪 值班编辑:吕梦川

(作者:通讯员 朱德军 郑贵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