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夜查饮食行业消防安全

10月13日晚,县委书记卢辉带队对茅坪城区部分饭店和夜市摊点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全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检查了庙嘴、凤凰山南门广场、平湖铭邸食字街等处的餐饮饭店和夜市摊点,每到一处,卢辉都仔细查看消防设备、器具配备情况,详细询问燃气器具使用情况,检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及措施落实情况。


卢辉指出,消防安全特别是燃气规范使用,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马虎不得,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就是血淋淋的教训。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有关监督、管理、培训工作,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强制关停。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逐级落实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安装、运输、储存、充装等各个环节的操作。要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安全特别是燃气使用安全的教育培训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预防火灾能力。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何宝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