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热闹 春耕春管正当时

3月31日-4月1日,在县委书记卢辉为秭归伦晚脐橙直播带货的同时,秭归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邀请市农科院专家、特聘农技员在郭家坝镇白云山村,杨林桥镇天鹅村、响水洞村围绕“小水果”春季田间管理举办了三场技术培训,培训果农123人。


图丨果农进行拉枝、修剪技术操作


培训以理论+互动+实践的形式开展,先从理论知识着手,围绕果树的生长特性、种植密度、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讲解,解答学员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随后在田间进行果树修剪教学,手把手指导农户动手操作。专家们一致强调,落叶果树(梨树、李树)对铜制剂敏感,应禁用;果树根系分布较浅怕积水,最好掏沟起垄;在整形修剪时,应根据树势塑造自然开心型或双层开心型。


图丨市农科院专家鄢华捷在白云山村开展理论教学


杨林桥镇响水洞村楚南苑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阮寿明,种植了15.8亩李树,平时都是自己进行田间管理,对比专家讲课内容,知晓自己在修剪方面还做得不到位,认为这场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


图丨市农科院专家鄢华捷在田间指导李树修剪


秭归县农业农村局围绕中药材、小水果产业发展,在实施特色产业奖补政策的同时,将根据乡镇产业需求,特聘农技员、邀请省市专家深入基地讲座,解决农户在生产和田间管理中的瓶颈问题。


图丨专家指导农户进行李树修剪





(来源: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韩晓晴 值班编辑:赵鑫影

(作者:通讯员 周玉枝 张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