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又一个省级示范点升级啦!

金秋秭归、橘香满园。10月18日,省委宣传部、 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在秭归授牌。


图丨授牌仪式现场,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和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为秭归县茅坪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茅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向青松接牌。


看!又一块金灿灿的省级示范点牌匾落户秭归!


自此,我县与三峡大学共建的陈家坝村“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由村级提档升级为乡镇级。茅坪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秭归县部分县直单位干部参加授牌仪式。


当天,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教授还作了“忆初心、悟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激励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砥砺奋进。


图丨宣讲报告会现场


据了解,自2015年起,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指导下,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秭归县陈家坝村建设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4年来,示范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图丨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同志一行3人到茅坪镇陈家坝村,对2016年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宣讲内容上既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又着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


图丨2017年3月7日,三峡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百姓家,开展宣讲并进行知识抢答比赛,群众热烈参与。


图丨2017年12月15日,三峡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走村入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图丨2019年4月16日三峡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把党校创设在田间地头,开展“田间党校”,宣讲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校地共建模式上,既倾情扶贫济困,又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发挥了示范点思想引领、辐射周边、服务发展的作用。


图丨2017年7月5日至6日,三峡大学专家组赴示范点开展留守妇女儿童心理讲座,并倾情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留守妇女儿童。


通过几年来的校地合作,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树立了全县理论教育工作的标杆。


2017年,秭归县陈家坝村获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考核优秀等次。


图丨获奖文件


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为契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旺盛斗志,保持担当作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要求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地方深度对接合作,实施精准帮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茅坪镇要积极主动对接,反映需求,做好组织保障、沟通协调等对接工作;县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地双方互动对接提供条件,搞好服务,力求以点带面、辐射全县;校地双方要加强互动,紧密联系,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要创新特色活动,将示范点建设成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区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丨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讲话


素材来源:刘珍


(来源:秭归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