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住建:主题教育进村入户 垃圾分类实践示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秭归县住建局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幸福村落建设等,于17日至18日赴天池垭村、郭家坝村,开展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活动。


图丨联系农村实际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


图丨召开屋场会听民意


在天池垭村,通过召开推进会、屋场会,对标对表梳理列出3个问题。随后,秭归住建举行了垃圾分类技术培训。


图丨垃圾分类培训现场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应遵循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原则,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简便可行、鼓励创新的工作思路,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集中运输和分类处理运行机制。


图丨天池垭村不可烂垃圾暂存点


图丨村民学习垃圾分类技术


下午,县住建局、天池垭村组成“垃圾分类突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三个小分队,开启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幸福村落建设等方面的先行先试示范。


图丨县住建局、天池垭村实践活动


图丨垃圾分类宣讲


图丨垃圾分类入户宣讲


图丨清捡零散垃圾分类


图丨深挖可烂垃圾堆放坑


试点示范既简单又契合了农村实际,围观村民表示易学、易做,纷纷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清扫、分类处置。活动当日,垃圾清扫、垃圾分类达1000多公斤。


18日,秭归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郭家坝镇郭家坝村杨家龙幸福村落建设现场,观看了已建成和正在建设中的工程。


图丨观看已建成现场


图丨指导在建工程  


图丨垃圾分类投放点


在观摩现场,县住建局强调要将污水治理、垃圾分类融合到幸福村落建设中,要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取材于本地,丢了是垃圾,利用起来是良材,如异型石头、颜色土壤、不同木质、花草、石磨、石槽、石磙、坛坛灌灌、犁耙等堆砌成一种造型,就会美丽乡村。少用或不用钢材,与艺术性结合,既节约成本,又突出本土特色,彰显乡土气息。


(来源:秭归住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