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云上秭归讯(记者 宋黎立)5月13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全国、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党中央、国务院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贫困县摘帽后,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4月29日,省政府发文批准秭归退出贫困县,但脱贫摘帽工作还将接受国家抽查,而且整个考核工作还将持续到2020年,在此期间依然要接受各种督查检查。从贫困县摘帽专项评估反馈情况来看,秭归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全县上下绝不允许有松懈责任的思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全面夯实脱贫摘帽基础。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一抓到底,全力以赴做好贫困县摘帽国家抽查准备工作,做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真正让脱贫摘帽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集中精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照问题照单全收,贫困县摘帽整改工作由分管县领导牵头,县级主管部门负责,乡镇党委具体落实,各作战团县级领导和队长单位、联村责任单位要加强指导、督导和检查,确保本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全力做好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复查验收准备,全面抓好突出反馈问题整改、书记遍访贫困对象、产业就业扶贫推进措施、“三关爱”排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舆情风险防范等方面“回头看”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落地情况的排查,加快今年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办。要结合“四大一攻”和“立改树”活动,以巩固脱贫成果为契机,在全县广泛开展“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引导群众懂得感恩,珍惜当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县委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