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努力打造精致城市

云上秭归讯(记者 何宝明)近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调研该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工作时强调,城市管理要做到人民城市人民管,促进城市环境由干净向美丽转变、城市形象由精细向精致转变,努力打造精致城市。

在湖景天成小区,卢辉察看现场、访问群众,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物业管理、地下车位停放、群众幸福指数等情况。卢辉说,小区建设要充分考虑人与生态的自然结合,既要考虑人们出行方便,又要考虑生态绿化带给人们的美的享受。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使美与自然得到充分体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小区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建立群众高度自治的管理机制。要加强巡查检查,严厉打击随意占用公共场地行为,切实保护好公共资源和生态资源。

随后,卢辉一行察看了橘颂市场违建拆除现场。这里原来有10家夜宵店的违法建筑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从事经营活动,白天人车争道,夜晚一片混乱。卢辉说,城市管理要通过细节的完善、管理的有序,体现管理智慧,彰显管理水平,让每个来到秭归的游客充分感受到秭归的和谐、文明、美丽、安全,彰显秭归旅游城市的魅力。

卢辉说,每个秭归人既是城市管理的参与者,也是城市管理效果的受益者。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的每个细节中,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真正让大家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归宿感、荣誉感。全社会、各个部门、各个社区要主动投入到城市建设服务管理中,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努力为打造精致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县委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