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供销e家电商小镇启动运营助力农产品销售

  11月19日,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镇熊家岭村农民在向网店客商和游客展示当地种植的九月红脐橙。

  电商发力,农产扩销。11月19日上午,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启动运营暨秭归九月红脐橙推介会正式举行。

  湖北秭归作为全国知名的优质脐橙产地,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质脐橙生长环境,在科学的管理和培育下,已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的多种优质脐橙品种,实现了一年四季均有鲜果上市。通过建设电商小镇,完善配套服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将有助于做大做强一批优秀本土电商企业,进一步促进秭归脐橙及其他农产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秭归供销e家电商小镇已纳入中央财政“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得到了国家、省、市供销系统的积极支持,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元并已基本建成,未来还将计划投资1.5亿元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该项目旨在打造秭归乃至鄂西最大的电商综合服务交易平台,目前已入驻“君秭橙”等电商企业37家,实体店铺10家,并与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入驻电商企业将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此外,“供销e家秭归地方平台”已上线运营,上线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50多种。

  时值九月红脐橙新鲜上市,当天上午,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与电商企业代表还共同前往位于郭家坝镇熊家岭村的九月红脐橙采摘基地,现场感受脐橙种植环境及采摘过程,甘甜多汁的绝佳口感、原生态无污染的种植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受到了体验者的一致好评。(郑家裕、崔彧、郑飞)

  11月19日,游客和网店客商在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镇熊家岭村九月红脐橙基地采摘脐橙。

(作者:新华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