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智囊”助企走稳上市路

近日,在了解到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筹备企业上市过程遇到的涉税问题后,秭归县税务局深入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


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落户秭归,是一家集光电科技开发和新型玻璃研发制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实现产值2.4亿元,是秭归县重点税源企业,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目前正积极筹备上市。


“我们公司在上市筹备中涉及到的股权转让该如何测算相关税费?”“企业当前部分新购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方案是否可行?”......座谈会上,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一系列涉及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税务处理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政策辅导,并现场成立税务“智囊团”,确定对接联系人,专门研究辅导解决该公司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做到有呼必应、应答及时。



据了解,县税务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涉税环节,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全面问需走访,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服务换来了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来源:县税务局 贾长松)

责任编辑:韩晓晴 值班编辑:付晓艳

(作者:贾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