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食品安全 护团圆佳节

中秋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秭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结合中秋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月饼、糕点、肉制品、饮料、酒类等节令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糕点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记录是否齐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


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关。同时,对蔬菜、水果、月饼、鲜肉、食用油等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排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手把手指导市场主体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以确保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权有据。节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守护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杨赟)

责任编辑:韩晓晴 值班编辑:王欢

(作者: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