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首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建成投运

7月1日,秭归县首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建成投运,为全县绿色交通发展、低碳绿色出行提供了清洁能源保障。



该站位于金缸城刘家湾居民点对面、红绿灯三岔路口,占地面积65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254.13万元,于4月23日开工建设,6月30日通过验收,今日正式投入运营。该站共装设智能快充充电桩8台,可同时满足8台电动车快充需求,最高可提供120KW充电功率,普通家用纯电轿车40分钟可充满。充电付费采用自助扫码支付方式,电价按照峰、平、谷分时段计算电费(详见附表)。


图丨附表


该站的建成有效提升了城市功能,满足了全县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有效促进了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为全县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据悉,除县城刘家湾电动汽车充电站外,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在郭家坝集镇、烟灯堡村、文化乡和九畹溪镇丝绵茶厂分别建成4个智能化快充充电桩,为全县电动物流、电动公交、农产品运输和社会车辆出行提供了便捷快充服务。


(来源: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周桂琴


(作者:鲁惊蛰 蔡晓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