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才中心到联系村石垭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5日,在全国第七个“脱贫日”到来之际,秭归县人才中心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主旋律,凝聚思想共识,来到结对帮扶的水田坝乡石垭村,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三“为”扶贫日活动。


为贫困人口问寒送暖。由人才中心班子成员带队,分别与中心干部职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与各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户家庭情况信息,核准了2020年家庭收支情况及后续脱贫致富计划,为巩固提升打牢了基础。



为集体经济增收问诊。人才中心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通过盘集体经济家底,仔细谋划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计划通过产业发展、设备出租增收、茶旅融合合作、特色农业产业项目等方式,改善村集体经济薄弱现状,努力实现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2021年达到11万元,2022年达到12万元的目标。


为茶旅融合发展把脉。在对茶旅融合项目调研的基础上,县人才中心领导强调,要将茶旅融合做大做强,必须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上下功夫。现在吃住条件已经具备,接下来要解决游客们玩得更好,返程时带得更多的问题。现有茶叶采摘面积650亩已达到顶点,要在玩的场所建设,无公害农产品种养上下功夫,确保游客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流连忘返。


(来源:县人才中心)

责任编辑:董梦琪


(作者:通讯员:朱德军 郑贵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