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6日,县委书记卢辉到茅坪镇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卢辉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脱贫攻坚、平安稳定等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卢辉一行先后到花果园村、月亮包村,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询问了解村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党支部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听取村“两委”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卢辉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活动开展的要求,实打实推进,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从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诉求出发,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精准摸排,把整顿提升工作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互促互进;要聚焦基层党建短板弱项问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转化提升。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稳定收入”再次排查,确保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卢辉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把“迎大庆、保军运”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深入细致排查和整治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自然灾害防治、矛盾化解、应急处置、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等工作,以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宋黎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