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人民医院演练医疗废物泄露应急处置

8月19日,秭归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院医疗废物泄露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医院总务科负责人韩兰珍接到医疗废物转运专职人员的电话,报告在收集运送医疗废物时,不慎发生医疗废物转运箱倾倒,包装袋破损,医疗废物遗撒地面。总务科立即电话报告分管院领导、院感科及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部门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保卫科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禁止其他行人穿过;院感科对遗撒的医疗废物重量、范围进行了认真评估和记录;护理部准备了医疗救护箱守候在旁;专职医疗废物转运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在院感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对泄漏医疗废物进行收集、清理,并将医疗废物封袋、标识、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处按规范进行储存。消毒人员对可疑污染地点进行了清洁、消毒处理;保洁人员配置含氯消毒剂对地面进行喷洒消毒。20分钟后,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废物工作人员的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验证了医院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检验了医院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高效规范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吕梦川

(作者:通讯员 龚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