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话题:“幸福”

8月4日晚,秭归人民法院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橘颂路包片责任小区,与小区业主、楼栋长、社区党支部成员、网格员等一同开展了“讲法治、促自治、谋幸福”小区“夜话”活动,以助推“幸福小区”建设,促进小区共建共治。



图丨夜话活动现场


“夜话”组织小区业主学习了《秭归县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城区治理建设“幸福小区”的实施方案》以及《秭归县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为他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等与小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他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小区业主就“幸福小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积极参与“幸福小区”建设,共同提升幸福指数。


小区业主还通过民主选举成立了业主委员会。


图丨民主选举业主委员会


此次小区“夜话”是一条小区治理的新路子,通过与小区业主面对面沟通,拓宽了民情民意的收集渠道,为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小区自治奠定了基础。


自“幸福小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秭归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户采集信息,广泛宣传动员,推选楼栋长,协助小区搭建“1+2+N”模式的治理框架,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来源:秭归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韩晓晴 值班编辑:吕梦川

(作者:通讯员 张洲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