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智慧 提高治校能力 推动秭归教育高质量发展

提升管理智慧 提高治校能力

推动秭归教育高质量发展


8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全县暑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此次围绕党的建设、学校管理、教育质量、依法治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学习,对深化教育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互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局属二级单位教育管理干部320余人参训。




此次集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勇以《奋力求索育人才,春风化雨润屈乡》为题从秭归,一个美好的地方;教师,一份神圣的职业;学生,一颗成长的幼苗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实用的辅导课,他全方位介绍了秭归发展形势,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教会大家如何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教育学生,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用厚度,既是工作要求,也是殷殷嘱托。既让与会人员看到了秭归教育发展的希望,更让大家看到了秭归迈步进入小康社会的美好明天。



县政府副县长万丹就进一步落实杨县长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站位全县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正视差距抓落实,秭归教育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和周边县市相比仍有差距,在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秭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弥补这些差距,将是长期要面对的主要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进一步抓实教育扶贫、抓严安全稳定、抓好质量品牌、抓细开学准备,要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下午,由宜昌市伍家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胡书琴作了题为《依托学习型学校建设,引领学校智能化发展--基于现代管理的办学实践》的专题讲座。



20日上午,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县领导讲话精神,如何改革创新,强化管理、提高办学水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问题分别开展讨论发言。随后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随机抽取校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秭归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吕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