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驻村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实行金融机构代扣代缴,既方便了群众,又减少了村里工作量,这个办法很好,我乐意签订协议”。这是9月16日石垭村民周明桂向正在该村落进行政策宣传的工作人员道出的肺腑之言。


自今年4月 驻村工作队调整以来,水田坝乡石垭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始终坚持“二轮驱动”,做到驻村帮扶和村务工作双向发力、相互促进,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普查,成效交叉考核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结合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主动担当,始终坚持在一线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坚持帮扶工作与村务工作同步开展,做到了驻村有道,帮扶有力。



时至年尾,各项工作结帐进入倒计时。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始终将厕所革命、殡葬改革、人口普查、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两保代征协议签订等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与村两委干部组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年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水田坝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董梦琪

(作者:通讯员 朱德军 郑贵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