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杨勇督办庙河村当前重点工作

21日,县长杨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茅坪镇庙河村就公路建设、地灾防治、放管服改革、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进行了督办、调研。


庙屈公路改造工程,由该村通往屈原集镇,由长江三峡总公司帮扶资金800万元,部分路段于9月16号开工建设,路基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杨勇说,庙屈公路是该村对外畅通工程、民生工程,没开工的路段要尽快开工,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相关部门要对工程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协调做好林业报批等相关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好庙河村与夷陵区方向的陆路交通对接。


庙河村居民搬迁点位于一组一村落,共19户,都已入住,目前正在进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杨勇要求,要尽快启动居民点后方高边坡治理,结合本地实际,做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要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

庙河村近年来通过放管服改革,18项行政给付、公共服务及其他事项已开通网上办理,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杨勇了解并查询后,对该村放管服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杨勇指出,庙河村要抓住机遇,加强村级经济建设,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确保村基础设施维护、事业管护、服务群众项目经费保障。垃圾分类要做到减量化、资源化,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要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扶“志”与扶“智”结合,让群众看到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严禁少数人以环境为代价谋取眼前利益。要搞好长远规划,留足公益服务发展空间,搞好生态示范村建设。要注重群众思想引导,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在抓好党的建设的前提下,抓好社会、文化、生态、法制建设,打造美丽富饶庙河。


杨勇还就落实河长制工作巡视了我县境内长江水域,督办了林业部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何宝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