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全县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上秭归讯(记者 宋黎立)5月28日,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到县职教中心就推进全县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    

据了解,秭归县职教中心现有51个教学班2201人。近三年通过技能高考、单招、“3+2”分段培养升入高一级学校学生1100多人,其中300多名学生走进本科院校;近三年参加技能大赛获200多项大奖,其中市级以上金奖50多项,奖牌总数、获奖率居全市前列。根据秭归县“四县”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旅游服务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现代农艺技术和学前教育等特色品牌专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杨勇说,当前秭归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在全社会树立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特别是重视职业教育的氛围。要强化职教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职教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县委、县政府将统筹和利用一切资源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县职教中心要围绕全县“四县四区”发展战略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目标,牢固树立“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办在开发区里”的思想,以现代学徒制为引领,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思想,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理念,培育一批新型实用技能人才,让每名职教学子都能熟练掌握一门过硬精湛的职业技能。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面临的一切问题,努力破解学校办学经费不足、师资力量薄弱、兼职教师缺乏等难题,让学校更有特色、教师更有奔头、学生更有希望,助推全县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秭归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