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鼓干劲 确保秭归长江大桥“十一”通车

3月31日,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主持召开秭归长江大桥项目建设办公会,对存在的问题及后期运行等事宜进行部署,要求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加强配合,确保秭归长江大桥“十一”通车。

秭归长江大桥自2015年动工以来,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建设成果。截至3月底,累计完成总投资18.61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8.7%。长江桥完成主拱、主梁和拱上立柱安装,桥面板铺设过半,缆索吊机正在拆除;香溪河桥主塔、主梁、斜拉索、桥面板等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目前正进行护栏施工等桥面系工作;灵观台大桥和三岔沟大桥主体工程完成;吴家沟隧道主体结构完成,正进行洞门和防火涂料施工;房建、环保绿化、涂装、机电照明、交安消防等三期工程已全面开始实施。

杨勇说,如期实现通车目标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责任,也是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要咬定“十一”通车目标不动摇,强化决胜措施不松劲,形成强大合力不懈怠。参建单位要心无旁骛抓建设。交运部门要尽快确定省道363与大桥接线施工组织方案;水利和湖泊部门要加快后续资金拨付;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支持解决工程建设碎石原材料问题;档案部门要组织开展大桥志编纂;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做好建筑弃渣消纳;财政、审计、交运等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资金并账;交运部门要牵头组建专班做好大桥收费相关手续办理;乡、镇、村要妥善处理企地矛盾,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大桥办、屈乡公司要与各方协调配合,帮助支持参建单位解困破难。要强化安全生产,强化督办落实,确保秭归长江大桥“十一”建成通车,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来源:秭归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宝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