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铺坪村向全县农旅融合示范村迈进

3月26日,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屈原镇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小组的活动,并就铺坪村发展进行了现场办公。

铺坪村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是发展乡村旅游的绝佳之地。长期以来,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形成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在精准扶贫中,村里引进湖北三峡九盘山茶叶公司,发展黄金玉白茶1000亩,今春已全部栽种;引进东圣泉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茶叶190亩;引进平丰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瓜蒌150亩。村里计划通过市场主体带动,培育茶叶支柱产业,打造全县农旅融合示范村。

杨勇说,铺坪村地形地势条件优越,风光秀丽。随着近几年精准扶贫的推进,已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加之屈原老家乐平里开发即将启动,具备了农旅融合发展的基础条件。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长远谋划,着力做好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咬定产业不放松,总结以前的产业发展教训,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引入市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选择产业发展方向;要加大高标准农田整治、水肥一体化建设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大督导和联村力度,定期督查指导铺坪村产业发展工作。要提倡老百姓自己的事自己办自己管,探索建立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垃圾收集等长效管护机制。要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文明新风,为农旅融合发展营造良好人文环境;要突出做好示范带动,以示范户、示范村落带动其他村落主动参与、全民治理。要凝聚农村党员、人大代表、村落“两长八员”的智慧和力量,建设一支能带领群众致富的班子队伍。县、乡人大代表要发挥引导监督作用,积极为该村发展献计出力,推动全村向全县农旅融合示范村迈进。

(来源:秭归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向晓飞 张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