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县委书记卢辉赴县科技经信局、秭归开发区管委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卢辉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和经济业务工作相融合,加快实施生态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全县工业商务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后,卢辉说,工业商务经济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实现秭归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快推进工业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高举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不动摇,把打赢实体经济生存保卫战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引领,完善产业发展链条,鼓励企业创新,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加快实施“工业小巨人、纳税小巨人”等战略,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培育一批产值过十亿、纳税过千万的企业,增强工业经济引领力。


在秭归开发区管委会,卢辉了解了开发区发展现状。他说,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风向标,也是一个地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集中体现,是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的综合体。要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深入研究开发区的建设模式、发展路径和产业布局,找准自身定位,寻求创新、改革和发展之路,切实发挥好开发区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要积极克服用地条件差、资源禀赋不突出等不利因素,跳出传统的产业布局谋划新的产业布局,不断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后发优势,不断提升开发区发展品质,奋力打造山区开发区的生态发展样板。要高标准谋划未来开发区的发展,既要狠抓开发区内现有企业的提档升级,又要积极向外拓展,谋划飞地经济,拓展秭归未来发展的生存空间,打造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调研中,卢辉强调,财政、金融、税务等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共同推动工业商务经济发展及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懂经济、善管理、敢创新的精兵强将队伍。要强化经济战线的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宋黎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