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五个“不放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10月7日,县委书记卢辉在调研督办屈原镇西陵峡村美丽乡村建设及长江三峡秭归漫云文化创意基地项目建设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五项工作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卢辉说,要牢牢抓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全面收官结硬账。要弹好钢琴,抓好统筹,合理布局力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当前重点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道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领域项目建设,加大对资金统筹和建设进度的督查督办,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好完成今年经济目标的具体措施,确保财政收入不降低、农民收入不降低、集体经济收入不降低,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抓住社会稳定大局不放松,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把安全稳定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以每个村、每个镇的稳定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持之以恒强化对风险隐患的排查,确保军运会顺利召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各级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放松。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时刻关注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卢辉在调研中要求,屈原镇要全力做好有关服务配合工作,为长江三峡秭归漫云文化创意基地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巩固西陵峡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西陵峡地域特色,将西陵峡村打造成具有独特峡江韵味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据了解,长江三峡秭归漫云文化创意基地项目是以西陵峡村山水田园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依托,打造集三峡特色民宿民居、文化旅游、艺术培训、创意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其中第一期拟投资3000万元,投资时间为2018-2020年。项目建设主体为湖北画报社。项目已完成了项目综合建设方案的审查审批和土地招拍挂,目前正在开展特色民宿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200万元。


卢辉一行还到郭家坝镇郭家坝村,检查督办了幸福村落建设等工作。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何宝明 王道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