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履职尽责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

10月1日和2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县人民医院、县汽车客运中心、秭归长江大桥和九畹溪镇、杨林桥镇检查安全维稳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强化措施,竭尽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


卢辉来到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现场了解景区安全接待情况和应对旅游高峰的措施,现场检验了110、120的应急反应能力、景区医务人员急救能力等,在县人民医院现场查岗,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在县汽车客运中心了解客运情况,在秭归长江大桥实地调研了大桥安全运营工作。


在九畹溪镇和杨林桥镇,卢辉检查指导了国庆期间值班值守、抗旱防火等工作。卢辉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岗、责任到位,要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坚持从源头加强管控,盯紧看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首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检查督导的过程中,卢辉指出,国庆节期间,由于车流、人流急剧猛增,极易出现安全事故,我县110、120要通力合作,着力构建快速反应机制。相关企业,特别是景区要把快速救援救护的职责落细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人流量大,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查饮食和消防安全,一经发现较大隐患要坚决责令停业整顿。车站、码头运输压力较大,有关部门要仔细检查,严禁“问题车船”带病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检工作,决不允许携带危险物品的旅客乘坐车船,决不允许车船超载、超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各景区不要把应急预案停留在纸上,而要落到实处,确保国庆节期间旅游接待井然有序。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上路执勤检查的频次,对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


卢辉强调,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安全维稳工作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职尽责,严密排查隐患、严厉监督执法、严防各种风险,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长假。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向晓飞 王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