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喜迎国庆

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卢辉在检查督导万象国际城北山超市、县汽车客运中心、秭归港、三峡竹海景区,重点交通路段、施工工地、矿山企业以及九畹溪、杨林桥、郭家坝镇部分村安全维稳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相关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喜迎国庆。


卢辉每到一地,都要仔细询问安全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还电话抽查相关责任人对安全维稳工作情况是否清楚明白、对安全维稳措施是否严格落实。


检查督导中,卢辉说,国庆节期间,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人流量大,销售形势火爆,入住率、就餐率攀升,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从现在开始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拉网式排查通道、饮食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一经发现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要停业整顿。企业要迅速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服务行业安全稳定。国庆节期间,车站、码头运输压力较大,有关部门要仔细检查车辆船舶,严禁“问题车船”带病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检工作,决不允许携带危险物品的旅客乘坐车船。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决不允许车船超载、超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各景区要迅速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安全设施检修,周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国庆节期间接待井然有序。国、省、县、乡交通主干道国庆节期间车流量大,交通部门要尽快在交叉道口设置减速带,在危险路段安装防护设施;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上路执勤频次,对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建筑工地、矿山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存丝毫侥幸、留丝毫死角;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坚决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卢辉说,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安全维稳工作应高于平时、严于以往,各地各部门要严把思想认识关,守住安全维稳底线;严把责任落实关,筑牢安全维稳防线;严把风险防范关,化解安全维稳风险;严把隐患排查关,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严把监督执法关,真正形成有力震慑。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责上肩,履职尽责,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把安全维稳工作抓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国庆节。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向晓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