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卢辉:千方百计确保全县教育单位绝对安全

9月13日,县委书记卢辉在检查督导县职教中心、县一中、县二中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县直有关部门、各教育单位要一以贯之地将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制度、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单位绝对安全。


每到一所学校,卢辉都到要深入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校园商店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检验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是否正确、规范、熟练。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卢辉指出,恩施“92”校园案件给全县教育单位的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应引起县直有关部门、各教育单位的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放松。


卢辉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单位要坚持以人、物、路为重点,做到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要落实每一名教职工和安保人员的安保责任,对学生进行认真排查,对特殊学生要分班级、分类建立台账,针对不同类别安排教职工采取不同的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


要对校园内的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迅速采取措施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尤其要以过硬措施强化校门安保工作。要对校园内的道路、楼梯、操场开展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要坚持以线上、线下,内网、外网为重点,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舆论监管处置,引导学生崇尚真、善、美,摒弃假、恶、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要坚持校内、校外为重点,强化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沟通交流,引导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形成齐抓共管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以食堂、宿舍、操场为重点,安排教职工定点定时定人管理,严防打架斗殴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要坚持以学校食堂、校园商店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决不允许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和烟酒物品进入学校,确保学校饮食安全。


卢辉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单位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把校园安保、电力、消防、食品等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决不放过一个漏洞、一丝隐患,以教育单位绝对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大局。


(来源:秭归融媒)

(作者:向晓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