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脐橙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筹建授牌

3月8日,湖北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研讨班在武汉开班,现场举行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授牌仪式,秭归脐橙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获得筹建授牌。




2022年10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秭归脐橙等29个产品入选其中。这是继秭归脐橙2021年上榜国家地理标志第一批指导名录后的又一项提档升级工程。


秭归县围绕把秭归脐橙打造成“世界级地标品牌、世界级文化载体”的奋斗目标,将示范区创建放在促进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高度,积极抢抓创建机遇,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协会搭台、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创建方式,重点从夯实制度基础、健全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宣传和加强合作共贏等五大方面,绘就秭归脐橙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通过示范区的创建,能有效提升“秭归脐橙”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效,进一步增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意识,有力推动地理标志同各领域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效能全面增强。目前,秭归脐橙已实现“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一年四季有鲜橙上市”的产业格局,成为全国唯一的“四季鲜橙”产区。


(来源:秭归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刘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