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秭归 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文明秭归 共享美好生活”

 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是屈乡儿女的共同心愿。建设文明秭归,符合县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作为秭归人,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在此,县委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德守礼,文明在口中坚持以礼待人,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多讲“您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展现市民好形象。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二、践行有礼,文明在脚下。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翻护栏、不乱穿马路、不玩手机。电动自行车停放不占用行车道和盲道,不堵塞消防通道,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驾驶机动车,不争道抢行,不“加塞”逆行,不随意掉头,不车窗抛物,礼让行人,规范停车,不妨碍他人通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要主动,遵守“一米线”。


三、传递美德,文明在手上。不在楼道堆放物品,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高空抛物,不私搭乱建,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文明养宠,遛狗请牵绳,及时处理宠物粪便。


四、创建有我,文明在心间。我们每位市民都应该从心开始,摒弃旁观者心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邻里守望、关心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将温暖与关爱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在关爱他人中提升自我,在奉献社会中共赴文明之约,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创建依靠你我他,齐心浇灌幸福花。秭归是我们生于此、长于此、奋斗于此的地方。每个人都是“文明秭归代言人”,您的形象就是秭归的形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群策群力,把满腔的热情化为具体的行动,为建设文明秭归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秭归县委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秭归发布)

责任编辑:王芳芳 值班编辑:赵思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