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日本—宜昌合作专场嘉宾来秭开展交流活动

11月18日,来宜参加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日本—宜昌合作专场活动的全体嘉宾来秭归县开展了考察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副市长张金安,县领导杨勇、顾鹏飞等参加活动。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县委书记杨勇致欢迎辞。他说,华创会作为“国字号”侨务活动品牌,是联系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创新创业、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此次华创会来秭归县开展活动,将为我们搭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拓宽引资引才的重要渠道、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为秭归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动力和支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竭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人文交流,让广大华人华侨和国内外客商在秭归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希望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秭归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经济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等优势,积极联系、引导、带动更多华人华侨和国内外客商来秭归投资兴业。同时,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美丽的秭归赏高峡平湖风光、睹大国重器风采、观屈原故里风情、品四季鲜橙美味。



日企代表、新丸贸易(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致辞中说,我们齐聚宜昌,了解宜昌,探讨交流合作,集聚发展共识,是不折不扣的“增进两国友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善事,是日本友人和宜昌人民双赢的善举。通过此次活动,以脐橙等农产品为代表的秭归绿色形象会让更多日本朋友周知,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秭归发展征程上,在以脐橙为纽带的积善之路上,今后会出现更多日本友人的脚步和身影。同时,宜昌人民、秭归人民通过这次活动,也将进一步了解日本,近距离切身感受日本友人的风采与情怀,增进共识和互信,为今后走出去迎进来,更加频繁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积累成功经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谋划、协同努力下,中日友谊之花会开得更加灿烂。


欢迎仪式上,新丸贸易(武汉)有限公司与秭归县甄食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脐橙等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县政府为支持秭归乡村振兴的9家日企代表授了牌。




当天,全体嘉宾还考察了秭归县脐橙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


(来源:秭归发布)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向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