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评定分离项目正式挂网招标

近日,秭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秭归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印发了《秭归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定分离”改革实施细则(试行)》,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招标投标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8月27日,我县首个“评定分离”项目──长江航道宜昌应急抢险打捞基地建设工程房建施工公开招标公告在秭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挂网,标志着我县“评定分离”工作正式启动。




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评定分离是将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评标”与“定标”阶段进行分离。先由评标委员会向招标人推荐合格的中标候选人,再由招标人按照科学、民主决策原则,择优确定中标人,实现招标投标过程的规范透明,结果的合法公正,依法依规接受监督。一改以往使用的专家评标机制(单纯以评标程序代替定标结果),是优化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一大新举措。”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在扎实推进“评定分离”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招投标领域改革创新举措,净化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环境,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添翼!


(来源:县住建局 徐静)

责任编辑:汪勤 值班编辑:郑红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