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食品重要提醒!一定要看!

近期

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

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自身防护能力

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醒广大市民


选购冷链食品

应从正规渠道进行购买

认准“鄂冷链”追溯码

尽量别网购


为更好地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湖北启用进口冷链食品信息追溯平台,为产品配备“电子身份证”, 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从进入湖北首站到消费端全链条最小包装的流通环节全流程精准追溯。


12月11日,宜昌首张“鄂冷链”溯源码出炉。消费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可认准有“鄂冷链”追溯码的产品。



关于“鄂冷链”追溯码

视频带你了解一下



消费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


选购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或或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进行挑选。应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以及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认准有“鄂冷链”追溯码的产品。



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同时,市民尽量不要通过网络采购冷链食品,确需网上采购的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务必查看“一单三证”(即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千万不要采购来历不明、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冷链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


另外,加工烹调冷链食品时,要保证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要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未食用完的部分请冷藏保存,尽早食用,在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来源:秭归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肖飞  值班编辑: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