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文明新风 共建幸福小区

10月的秭归,秋意醉人;傍晚的小区,热闹欢腾。


 向红梅 摄


10月10日晚,由县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县委宣传部作为丰辰大厦片区“幸福小区”建设包片单位,本次活动场所就设置在包片区域内人民银行住宅楼广场。


活动以“倡树文明新风 共建幸福小区”为主题,现场开展了理论宣讲进小区、文化活动进小区、志愿服务进小区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周边近300名居民参与。


王继荣 摄


当天,居民们在完善一新的“幸福小区”宣传栏、公示牌、文化墙前驻足交谈,畅想共建文明幸福新家园。


傍晚时分,居民们就陆陆续续赶来,经过体温测量、配发口罩后进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爱心义诊、赠送书籍、法律咨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同营造爱卫小区、书香小区、法治小区。现场还悬挂了500多个谜语条幅,准备了400多册流动图书作为奖品,不少居民带着小孩一起猜谜语、赢奖品、学知识。


晚上7时许,舞蹈《情暖峡江》音乐声起,拉开当晚文艺汇演帷幕。广场上灯光四溢、座无虚席。


向红梅 摄


向红梅 摄


现场为居民们奉送了形式多样,而且规格超高的文艺节目。当获得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的《敲起琴鼓劲逮逮》舞蹈上演时,现场的叫好声、赞叹声此起彼伏。鼓乐快板《幸福小区遍屈乡》时而轻快、时而高昂,演员们带着居民一起回味美好生活,激发奋斗热情。小品《婆婆搬家》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让居民们在笑声中上了一堂关于赡养老人的法制课。


向红梅 摄


县委宣传部“青年突击队”的青年干部们还表演了手语舞蹈《坚信爱会赢》,向居民们解读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来源:秭归发布)

责任编辑:王芳芳  值班编辑:郑红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