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桥镇:小手拉大手 禁毒齐步走

6月是禁毒宣传月。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让毒品远离校园,秭归县杨林桥镇结合“全民禁毒宣传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参观禁毒数字展览馆。组织学生关注了“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学生与家长共同关注、参观、浏览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展览馆,努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图|学生与家长共同参观禁毒数字展览馆


观看禁毒影视片。通过钉钉群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影视片《实验室里的毒魔》,让学生通过影片认识毒品的可怕,吸食毒品者被毒品所剥夺的不仅是金钱和健康,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



图|观看禁毒影视片


召开禁毒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


图|召开禁毒主题班会


举办禁毒题材征文活动,要求学生人人参与,使学生禁毒的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图|禁毒题材征文


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了防毒禁毒知识,提高了学生、家长对禁毒工作的认识,通过参加活动的人把学到的毒品知识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人,让整个家庭接受禁毒教育,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杨林桥镇政府)

责任编辑:王一珂 值班编辑:周小雨

(作者:黄瑶 王怀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