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专科特色 真心服务患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来,县中医医院内一科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为目标,稳步推进糖尿病综合防治工作。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引导县内广大糖友从被动问诊向主动自控转变,为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培养患者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丨患者扫码参加糖友会


图丨线上指导和交流


内一科坚持“双线并轨”,将业务素质提升和对外宣教扩散深度融合,有效提高糖尿病管理成效。定期开展糖尿病防治公益讲座,不断优化讲座内容,提升群众对糖尿病危害及防治知识的认识,为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在疫情管控期间,与公卫科老高糖管理专员一起通过随访电话、糖友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线上交流方式,将糖尿病自控的相关知识传递给患者;复工复产以后,科主任护士长每周五下午2:30准时组织糖友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普及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提高对疾病的认识和治疗的依从性,鼓励他们交流自控效果和心得,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图丨护士向患者讲解自控方法


讲座内容结合群众需求和四季养生,以糖尿病防治为切入点,覆盖糖尿病及其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中医养生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为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强有力的保障。


图丨内一科主任吴江滨为患者授课


(来源:秭归县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石仙 值班编辑:赵鑫影

(作者:通讯员 孙源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