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血橙上架武汉超市,10吨3天售罄


楚天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李楠)3月9日,得知自家果园的第一批中华红血橙在武汉即将售罄时,秭归果农李发山的心终于放下了。


从2月底开始,李发山就十分发愁自家20多亩血橙的销路。眼看着橙子要成熟,采摘和运输都成了问题。由于无法复工、物流不通等因素,秭归全县至少有17万吨成熟的脐橙无法采摘和销售。


而另外一边,武汉市社区封闭,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丰富程度大打折扣,当季新鲜果蔬成了武汉市民居家生活的“刚需”。


阿里巴巴联合湖北省秭归县政府,通过紧急打造的数字供应链,解决复工难、物流不通等问题,将首批8万多斤秭归脐橙发往全国,还有部分直接发往武汉,上架盒马18家门店。


三天时间,发往武汉盒马的第一批10吨血橙即将售罄。接到盒马第二批采购订单时,李发山愁了一个多月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像秭归血橙一样,受疫情的影响,导致蔬菜瓜果无法出村;而城市里,农贸市场关闭,街边水果店闭店,分销渠道减少,消费者想买又难以买到。


今年春节至今,盒马门店的蔬菜瓜果供不应求,大量的居民依托超市解决一日三餐,对于民生商品的需求远超平时。


爱心助农,既是为农民解难,也是为市民填满菜篮子。


家住首义小区的郭女士说:“新上市的秭归红橙新鲜清甜,大人小孩都喜欢,5斤装买回家两三天就吃完了。这时候,多吃点也是帮助农民打开销路,湖北吃货帮湖北呗。”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飞 王芳芳 值班编辑:赵鑫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