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这两家企业被省里点名!

日前,省经信委公示了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秭归有两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隐形冠军企业分为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三类。宜昌共有15家企业入选,其中4家被认定为示范企业,4家被认定为科技小巨人,7家入选培育企业。秭归两家企业均被认定为科技小巨人。

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家示范企业

1、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季戊四醇

2、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钢琴

3、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精制茶(首批培育企业)

4、五峰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宁酸(首批培育企业)

4家科技小巨人

1、宜昌市丽豪包装彩印有限公司--3D数字印刷品

2、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锅巴

3、湖北邓村绿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制绿茶(首批培育企业)

4、秭归帝元食品罐头股份有限公司--茄汁芸豆罐头

7家培育企业

1、宜昌三峡中润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玻璃纳米隔热保温涂料

2、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五氯吡啶

3、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羟基-4-甲氧基二苯甲酮(BP-3)

4、宜昌利民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衬不锈钢复合钢管

5、宜昌朗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页岩陶粒人工轻骨料

6、湖北沛函建设有限公司--木结构建筑构件

7、湖北宜昌翔陵纸制品有限公司--箱板纸


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8月,经秭归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康辉集团与秭归县政府签约,在秭归县九里工业园占地124.8亩兴建了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正一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康正昌商贸有限公司。

图丨公司全貌(来源: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曾获得“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烘焙工业百强企业”等荣誉,企业被评为“中国质量信用AAA级企业”,被誉为“中国著名品牌”。


秭归帝元食品罐头股份有限公司

秭归帝元食品罐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11日,是一家专业生产出口果蔬罐头,集农产品加工劳动密集型及外向型于一体的民营企业。

图丨来源于秭归脐橙网

经过十几年的创新和发展,现已生产豆类、番茄类、蔬菜类、脐橙类、调味类五大系列几十个品种的罐头食品。其中豆类罐头占公司生产产量的一半以上,年出口量接近全国出口量的50%,在国际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什么是隐形冠军?

有一类企业,块头小、不知名,却在自己的细分领域里做到全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它们有着惊人的盈利能力,并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贡献。这类企业,被德国学者赫尔曼·西蒙称为隐形冠军。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的企业,并且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它们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较高市场份额,企业规模或单项产品销售收入居区域前茅。

入选后,资金、项目将向隐形冠军企业倾斜。

2017年8月,省经信委印发《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经企业申报、市州经信委推荐和专家评审后,一旦入选,企业资金、项目、省技改资金等将向隐形冠军企业倾斜,支持隐形冠军企业改造升级、品牌提升,加强“两化”融合,提高企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智能制造能力,积极发展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开展服务型制造等生产和营销模式创新。

来源:湖北省经信委网站、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及秭归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