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首家中药材公司获化妆品生产许可

近日,宜昌药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这是秭归首张同类产品生产批文。


宜昌药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9日,是一家以天然植物为原料,生产天然植物精油的高科技生物公司。公司坐落于秭归县九畹溪镇,拥有两个高标准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600余亩;建有两条现代化天然植物精油生产线,主要生产以宽叶缬草、甜橙系列为主的天然植物精油和以迷迭香、留兰香为主的植物油。


近几年,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打造秭归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县农业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通过技术指导、政策支持等形式,为中药材公司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牵线搭桥,合力开发利用本地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


此次化妆品生产许可,补齐了中药材产业精深加工不足的短板,拓宽了中药材产业链条,是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大突破。下一步,秭归县将创新中药材生产模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秭归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秭归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王建军 周丹丽)

责任编辑:韩晓晴 值班编辑:王欢

(作者:王建军 周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