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举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大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9月18日,秭归县组织全县医疗机构召开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大培训,来自全县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的100余名院感管理和医务人员代表参与培训。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新冠院感防控管理工作进行强调。详细解读了《新冠常态化疫情防控暨防控指南第三版》知识,对发热门诊、缓冲病房、医疗废物、污水处理、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等知识进行了再温习、再培训。


会议强调,全县各医疗机构要时刻紧绷防控弦,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麻痹、不松劲。执行标准要严格,要围绕上级部门下发院感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对人员配置、制度建设、诊疗规范、硬件建设、设备配置、培训演练等工作抓实、抓牢,确保院感防控无死角。落实常态化的督导检查、院感防控评估机制,从严考核问责。


(来源:县卫健局 宋正扬 龚晓红)

责任编辑:肖飞 韩晓晴 值班编辑:岳贤君

(作者:宋正扬 龚晓红)